莲蓉草莓馅

混吃等死

【明唐】竹马与竹马之间的七种可能(下)

前篇:点我 

@陆淮 你的青梅竹马到了!这两天有点忙但是总算是把告白写完了,婚后生活只能等下篇了OTZ

没有婚后了,咕了


  
  20岁
  跟大学室友之间的矛盾是怎么闹起来的,唐天然也不清楚,可能就是一丁点小摩擦,可能是天南地北不同地域之间的习惯差异,也可能是别的有的没的,总之等他意识过来的时候,他跟陆景已经被寝室里另外四个人彻底孤立开来。
  


  唐天然坐在湖边的长椅上,把一本专业书往脸上一盖,瓮声瓮气喊道:“阿景,要不我们搬出去住吧。”
  


  他就是随口一提,也没指望陆景会说什么,毕竟一个人的话还好,要是两个人一起搬出去住,那办理各种乱七八糟的校外住宿申请走读申请都麻烦的很。
  


  旁边人不说话,唐天然把书拉下来一点,露出半只眼睛瞧着他。
  


  陆景也低头看着他,过了半晌忽然轻轻一笑道:“好啊。”
  


  初春的南方正是乍暖还寒的时候,学校在湖边上栽的那一圈柳树刚抽了条,鹅黄鹅黄的絮子垂下来,正落到陆景的衣服上。唐天然知道陆景从小长得就好看,他也以为这么多年下来自己早该看习惯了,可偏偏陆景刚刚那一笑,平白地就让他想起来先前看过的一本书——


  
  那书里有个句子,大意是说那人朝他走来的时候,便带着春天,阳光与微风,不过也可能不是这么说的。可陆景刚刚那一笑,未免也太好看了些,好看到好像那里头就是满满的春天,阳光与微风,唐天然就这么呆呆地看着,直到脸上盖着的专业书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才一下回过神来,匆匆忙忙的捡起来,盖回去,好遮住自己平白无故红透了的耳朵根。


  
  两人大学所在的主校区算是在这个城市的开发新区内,周围有的是各类长租房短租房或者是对外出租的民房。唐天然从房东手里接过了钥匙紧紧攥在手里,那冰凉的东西硌得他生疼,但现在这些事好像也无所谓了。


  
  陆景放下包,看着在屋子里东转转西看看的唐天然忍不住就笑:“之前不是都看过了吗?”


  
  唐天然一下摔进沙发里,心满意足地叹口气:“那不一样啊!之前看的时候不是还没确定吗,没确定那就是人家的房子,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租下来了!那就是我的了!是我们的家了。”


  
  房子其实不大,现在也很空空荡荡,但唐天然就是忽然觉得很满足,他半躺在沙发里,打了个哈欠:“阿景你从哪看到这么好的房子啊,离学校又近,旁边还有商场,也太好了吧。”


  
  “碰巧看到的而已,”陆景拿了个扫帚慢慢地扫着地道,“你说你想出去住的时候我就开始留意了。”
  


  他直起身子,朝着唐天然莞尔一笑:“因为你想要,所以我就想尽力去满足。”
  


  
  21岁
  图书馆向来不缺人,而每当考研季临近的时候,人总是尤其的多。
  


  唐天然其实不怎么想去图书馆,毕竟人实在太多了一些,而且在自习室之外的地方总有人会小声地念书,定力强一些的还好,定力差一点的,看书的时候总会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自己耳朵边上嗡嗡嗡。
  


  但是不去也不行,毕竟有一门课这学期的期终考察是写一篇小论文,所以不管图书馆再怎么样都得进去找书查资料。


  
  但找书也是个麻烦事,唐天然抓抓头发,站在图书馆的书架边上一本本书看过去,努力寻找着自个能用到的专业书,这本擦点边,这本不太行,这本好像有那么一点意思——


  
  唐天然抽出一本厚厚的专业书,好像就是那么恰恰巧一样,对面也在那个时刻抽出了一本书。


  
  于是隔着书架,隔着从窗外投进来落在书架上的阳光,唐天然看见陆景朝他微微一笑。


  
  你说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唐天然忍不住也想笑,他隔着书架朝着陆景眨眨眼又招招手,示意陆景再往前来一点,再来一点——


  
  再隔着书架偷偷的给陆景推过去一块大白兔奶糖。


  
  然后看着这块奶糖和陆景推过来的那一块奶糖在书架中间撞了个人仰糖翻。


  
  盛夏的季节里,好像连阳光都明亮得和其他季节不一样,唐天然伸出一根手指把陆景推过来的那块奶糖一点点拨过来,再把自己那块糖轻轻一推,看着它打着转落到陆景跟前。


  
  包装是大白兔的包装,但里面包的却是陆景最喜欢的雪花酥,唐天然一边乐滋滋地准备看陆景的反应,一边下手拧开自己手里头的那块大白兔。
 


  可是等他再一低头,却发现那奶糖包装里躺着的——


  
  是他最喜欢的栗子酥。
  
  


  23岁
  唐天然还是第一次见陆景喝那么多酒。
  


  喝得走路都摇摇晃晃的人扔掉手里的酒瓶,从沙发上撑起身子走到他跟前,低着头看了他半天,忽然孩子气地一瘪嘴:“我还以为你跟他走了就不回来了。”


  
  唐天然被他浑身的酒气一冲,差点没想起来陆景说的他是谁,过了好半天才意识到陆景说的人应该是今天过生日喊他去吃饭的那个学长——


  
  那个学长陆景看他不顺眼好久了,可每次问起来原因又不肯说,唐天然拿他没辙也就随他去。他倒没有跟这个学长深交的想法,不过是正好跟他一个实验室,平时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总得维持一下表面关系而已。


  
  哪知道陆景推了那学长的生日邀请,自己躲在家里喝闷酒!
  


  唐天然觉得万般无奈,但还得收拾酒鬼留下来的一地酒瓶子。
  


  他没怎么见过陆景喝多了的样子,这人平日里总是一副很克制的样子,这会难得见了一次倒还觉得有点有趣。


  
  醉鬼陆景亦步亦趋地跟在他后头,一边走一边嘀嘀咕咕说着什么,唐天然收拾掉最后一个酒瓶子,一转身正好撞到陆景身上。
  


  陆景一副委屈模样:“你打我。”
  


  唐天然叹气:“没打。”


  
  陆景超级委屈:“打了!”


  
  唐天然敷衍道:“打了打了,疼不疼?”
  


  陆景摇摇头:“不疼。”
  


  “但是很不开心,”陆景低头看着唐天然,抓起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上,小声道,“不开心,所以这里很疼。”
  


  唐天然一怔,想抽回自己的手却被人紧紧抓住,陆景往前一步把他压在墙上,微微俯身压迫般地逼近问道:“你是不是想去找他?”


  
  “我找他干什么,”唐天然忍不住就想叹气,他总觉得自己今天晚上叹气的频率好像格外的高,“我去拖地。”
  


  “拖地也不行!”陆景耍赖道,“你只准看我。”


  
  “看你看你,”唐天然简直拿他没辙,只能仰起头跟陆景认真对视。
  


  陆景皱着眉头打量了他半晌,突然伸手遮住了他的眼睛。
  


  唐天然猝不及防,刚要说话,却忽然察觉到陆景好像离自己又近了几分,带着温热的鼻息,满身的酒气——


  
  和细细密密落下来的吻。


  
  那吻很轻,好像怕他受了惊,怕他不喜欢,怕他就这样把自己推开。
  


  唐天然几乎是愣在了当场,脑子里乱七八糟的自己也不知道在转着什么念头,转到最后竟然还涌出了一种理所应当的荒唐感觉。好像就该这样,六岁相识,廿年相守,然后在这样一个最好的年纪里向对方坦露自己的心意,青梅竹马,理所应当。
  


  陆景小心翼翼地把他抱在怀里,低声道:“我不喜欢他看你那个眼神,又讨厌又熟悉。”
  


  “我看你的时候也总是那样的眼神,”陆景轻声道,“所以我不喜欢他,任何可能跟我抢走你的人我都不喜欢。”
 


  唐天然戳了戳他:“这么喜欢我?”
   
   
  “你非要问我的话,”陆景脸上尚且带着醉酒的红晕,他歪着头想了想,忽然伸出手一把将唐天然环在了怀里,像只猫一样低下头在他肩窝里蹭来蹭去,“我就是觉得,很多时候这个世界都是遵循一种先入为主的观念的,比如第一眼讨厌的人以后不管怎么样都会是坏印象,比如从前家里走丢的那只猫,从此以后总是想在别的猫身上找它的影子,比如你——”
  


  陆景深吸一口气,他明明比唐天然高了不少,却还是耍赖般地靠在他身上:“比如你,第一次见面就喜欢你。”
  


  唐天然被身上这个醉鬼弄得哭笑不得,可陆景还在叽叽咕咕地说话:“我想了好久好久要不要告诉你,七岁的时候你第一次主动找我玩,我走路都蹦蹦跳跳的差点摔了一跤,八岁的时候你送了我一块巧克力,因为是你送我的第一件礼物所以我藏起来舍不得吃,十二岁的时候你上课靠在我肩膀上睡着,我写着题目都忍不住想笑,最后被老师瞪了好几眼。只要你在,风就特别温柔,阳光就会从云里跳出来,我最讨厌的人都会可爱三分,好像全世界都知道,是谁在心动。”
  


  “所以——”醉鬼陆景发了话,唐天然一边忙着把他扶到床上,一边嗯嗯地应着表示自己在听。
  


  “所以,你喜欢我好不好?”陆景躺在床上拽着唐天然的袖子,一双眼睛上一秒还亮晶晶的盯着人看,下一秒就半阖不阖地要睡过去,只是他临睡前还在嘀嘀咕咕着什么,唐天然倒是没有听清。
  


  不过这种事情现在也不重要了。
  


  “好啊,”唐天然坐在他身边,忍不住就想笑,陆景这个人平时挺聪明的,偏偏这会犯起了傻劲。要说的话,他其实很讨厌自己生活里出现莫名其妙的人,在今天之前好像也从未考虑过恋爱的问题。可偏偏也就是今天,忽然冒出来这么一个人,一下就让二十三年的尘埃落定,而身边好像也只有这么一个人,不管再怎么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也不会突兀,他伸手遮住了陆景的眼睛,“我只喜欢你。”
  
 







 
  end.




年前也太忙了一点ORZ今天刚忙完手上的事,回头还要回老家走亲戚,一觉睡觉江苏彻底沦陷,本来还希望江苏可以跑毒成功的x小可爱们记得带口罩啊

评论(9)
热度(1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蓉草莓馅 | Powered by LOFTER